鬼门关上走一回

11.17-11.18


鬼门关上走一回 这已经是第二次了 上一次比这一次还严重 谁能想到会这样呢 也该感谢自己命硬挺过来了

事情是这样的(11.17下午5点50左右 人开始不舒服 看着屏幕的时候有点晕乎乎的感觉 于是赶紧跑到休息床上躺着 上一次也是一个礼拜前 也有这样的情况晕乎乎的 躺床上一下就好多了 可这次似乎不奏效 躺了几分钟越来越严重了 整个眼前都是天旋地转的 换一个姿势躺也是一样 各种折腾后起身坐在床上还是一样各种眩晕 斗争了一阵子没有要消退的样子 用手机查了各种症状最后判断可能是前庭性神经炎 也不排除是脑干出血或脑梗 肚子开始反酸 浑身冒冷汗 体温一下子骤降 6点半左右开始各种呕吐 呈喷射状 接连吐了8-9次 吐到肚子里没有任何食物把胆汁都吐出来了 站都站不稳 硬是撑在两张办公桌中间站立起来呕吐 走路都歪歪扭扭 东西也看不清楚 看远处一片模糊 近处看看手机还是比较清楚的 眼看快7点了感觉这样下去不是办法 测试一下是否能平衡走路 没问题后 电脑关机【担心可能一段时间没来上班被人看到电脑里的东西】拿着手机和钥匙 把办公室门反锁 外套都没穿 步幅蹒跚下了楼梯 硬撑着把步子走整齐到达公司门口外的停车点 打开滴滴打车 规划好路线让滴滴过来接我到离家最近的第二医院 之所以选择第二医院是因为离家近 方便家人快速过去照顾 当时人还是比较清醒的 路程到一半时突然想呕吐 赶紧让司机找了个袋子 干呕了一阵也没吐出啥东西来 司机有点吓一跳 最后在二院门诊对面下了车 步幅蹒跚硬撑着走直线走到了急诊科 医生了解了大体情况后让我刷了医保码 然后用急救床将我推进急救门诊 几个医生和护士开始对我进行各种检查 先是心电图 测血压 量血糖 然后在家人的帮助下将我推去CT室拍了个CT 诊断脑部有没有损伤之类的 再确定脑部没问题后开始对我进行药物治疗 一晚上吊了4瓶还是5瓶不知道啥的 只记得里面有葡萄糖 第二次大夫再次去检查 排除了脑梗和脑出血后确认时前庭性神经炎 8点左右可能被炎症折腾得差不多了 各项指标开始恢复 经过眼球测试和活动能力测试已经没有任何障碍 12点多的时候吊完最后一瓶后 没有多余的科室病床就自行回去了)真是折磨人的夜啊

好在最后也没恢复的还可以 原先预计情况不好可能得休息个几天 还打算今天请假


关于11.17晚上的几个关键词:


之前就有过头晕的症状(大概1-2个星期前)有过一次感冒 前段时间也是因为茶喝多了晚上失眠睡不着

发病当天早上有点想睡觉的感觉 应该是那个时候就不舒服了 所以一直想睡觉 躺在休息床上睡了2个多小时

发病时间大概是5点50到7点50足足2个小时 持续眩晕 呕吐 体温骤降 冒冷汗 想睡觉 视力模糊 符合前庭性神经炎的特征 根据网上资料记载 前庭性神经炎复发几率很低 当天晚上一度以为我快要挂了 当时想着不能死在公司多丢脸 什么大风大浪没经历过 硬是靠着自己顽强的毅力撑到了医院 并把整个病程都走完 后续可能还得再观察一阵子 毕竟第一次经历这样的事 事后想想也挺后怕的 第二天看着没什么异样了就打着车来正常上班了 在后门的沙县点了份扁食和炒饭就来上班了 好在一大早没什么人找我 不然又要被这狗日的借题发挥了


从医生那里得到的信息:


血糖指标正常 血压高压有点高可接受范围内 脑部CT显示正常没有异样 神经炎症与下颌紊乱无关 心电图正常


9736a75ea4f84766147d1e4a0d1a1435.jpg



Powered By Z-BlogPHP 1.7.5

 Theme By 优美尚品

Copyright Calvin Ruan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11021457